清都客

吾日三省吾身,吾没有错。

【润玉同人】星辰大海是你(79)



天帝怆然手执一卷竹简。



他与旭凤二人有累世之宿仇,有夺妻之旧恨,是帝位之敌对,却也是他的亲弟弟。



他重视亲情,只想相安,可天命不允,如之奈何?



有仇有恨,有怨有亲。



仇恨抹不杀血脉,亲情抹不杀仇恨!



他珍惜这段兄弟之情,可亦不会困于情,他本欲斩草除根,可旭凤偏偏复生有望,旭凤命数为何这般得天独厚!



老君请示是否可炼九转金丹,润玉并未阻止,只道顺其自然。



旭凤若福缘深厚真个活了,不阻他复生,全了兄弟之情义,可来日若狭路相逢,亦绝不手软!



夜神火神,水火不容!



润玉旭凤,势不两立!



天命所归!



天命所定!



自水神入蛇山,玄穹之光使水神仙上真身将融,九转金丹成,事情早已如脱缰野马不可控,再不是人力可为。



“老夫也不知这玄穹之光竟要水神仙上的真身来盛,这烈光之下恐怕早已融了自身,就算以灵力相护,恐怕也只能护得片刻。”




润玉攥住袍角,自水神风神身死道消,锦觅是清河唯一的亲人,若锦觅身死,清河定是会难过吧……



锦觅虽是对不住他,可润玉想起初见她时,她是那般活泼伶俐,若是这样凋零——


润玉一颗心反复煎熬,急忙翻看母亲所遗卷宗,直至这卷《梦陀经》所载禁术血灵子。



天帝放下竹简,心中挣扎,血灵子会消减一半的仙命寿元,这等禁术有违仁道,为锦觅不值,可若是为清河之长姐——



天帝缓缓阖眸,决心已定。



值!



事不宜迟,润玉急忙誊抄一遍,意欲让邝露将其与锦觅一并送归花界,花界诸位芳主素来疼惜爱护锦觅,定愿以身相代挽救锦觅与危亡时刻,此乃花界内务,天界就不过多插手,以免落下口实。



花界素来骄横,必要生一番波澜。



至于锦觅为何致今日情地,花界诸位芳主只怕未必甘休!


锦觅任性妄为,眼里心里只有旭凤,落得今日这般田地,又岂是旁人之责?



润玉叹一声,锦觅与旭凤这段情,倒是为六界平添许多波折无妄之灾!



为情为爱,锦觅承玄穹之光真身将融,危在旦夕,固然可怜可敬,可这是锦觅自己的选择,是生是死,都该由她来担,没道理带累旁人无辜丧命,枉作嫁衣!



“玉郎。”



“清河!”润玉本极为头痛,恍然间竟以为幻听,谁知竟真个看见清河俏生生立在那里,润玉急切的挽住她手,欢快的像个孩子,“这些时日你去哪了?可渴了饿了?你最喜欢金丝枣泥糕和蜜糖茶,我这就让邝露备来,你……还会离开吗?”


清河沉默片刻,“玉郎,我很想你,想见你,我来了,你欢喜否?”



“自然欢喜,清河你不要再离开我了……”润玉掩下惶惑不安,手中用力挽住清河纤细的手腕,心尖滑过一丝异样,正要捕捉,却再寻不至。



还未待细思,全副心神便被清河摄了去,饶是再九曲玲珑的心思,也怔了怔才缓慢的涌出欢喜来。



却听她说的是:“今日是你生辰,清河为玉郎贺。我为你做了一碗长寿面,”清河婉婉一笑,“祝愿玉郎长寿考,多喜乐,无忧愁,一世安。”



一碗长寿面,一生喜乐安。



昔年惊蛰日,历历凡尘事,已恍如昨日。



“我很欢喜,很欢喜。”润玉久久沉默,“清河,谢谢你。”



“玉郎欢喜,我亦欢喜。”清河语笑嫣然,“快些吃吧,凉了可就不好吃了,玉郎莫要嫌弃清河的手艺呀!”



润玉拢住袖子,“今日亦是清河生辰,这长寿面,你我一同分食可好?”



“这长寿面——”清河嗤嗤一笑,“玉郎独享就好,我可对我的手艺怕得紧,若是不好吃,玉郎多多担待一二。”



这是清河的一片心意,润玉心绪久久难平,浑身血液滚烫,强压下喷薄热烈,极认真的品尝那长寿面,好似什么珍馐玉馔。



面热烫口,更暖心脾,润玉索性用袖口抹了抹额角蒸腾出的一层薄薄细汗,唇角一抹暖煦笑意,“很好吃,我很喜欢。”



“清河,谢谢你。”



“玉郎欢喜,我亦欢喜。”



“清河,你可知锦觅……”润玉不知清河是否知道锦觅情状,正要告知他的决定,清河却并不想多听锦觅之事,“锦觅……我已尽知。”



清河既不愿听,润玉便不说了,“血灵子逆天而行,我这样做,会否错了……”



“你不会错!”清河目光贪恋长长凝视润玉,临风玉立是你,高山景行是你,朗月清风是你,杀伐决断是你,雷厉风行亦是你,不管怎样的你都是你,只要是你,怎样的你都很好。



清河扬起一抹笑意,嗓音不由压的极低道:“玉郎,你什么样都好,你是这世间至美,你是我的道!”



润玉乍闻此言,心尖暖烫发晕,整个儿身体从上到下通畅舒服光彩夺目,如饮甘霖佳酿,这样直白的夸赞,极少入耳,乍听之下,怪难为情的……


只是那耳廓是透骨的红,蕴出煦煦暖意。



他目光缠缠绵绵在清河,说不尽情意,道不尽欢愉。



岁月静好,若时光能静止在此刻,该有多好。



清河忍下酸意,“玉郎,我新得了这碧河酿,良辰在今日,与我同饮一杯为贺,可好?”




忘川之水,可以忘情,忘爱,忘忧。



情爱损心,润玉,不管你真心爱谁,都忘了罢!



一切恩爱会,无常难得久。

生世多畏惧,命危于晨露。
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
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

一杯忘川水饮尽,从此以后,没有任何人可以再伤害到你!



纵然润玉有九窍玲珑心,可对亲近之人,素来不设防,当即心神愉悦的饮下。



忘川水入口,清河隐于袖下的双手攥得紧紧,颤抖不休。



她是再无回头之身了。



清河注视着润玉,情不自禁倾身覆了过去,与润玉双唇相贴,润玉欣喜若狂,一手捧起清河面颊,一手拥她入怀,加深这个吻。



清河眼睫轻颤,攥住润玉衣襟,锦觅,我便这一次对不住你,你让我一刻吧!


“清河,我……”


凝炼的龙髓元液催化之下,润玉心神不支,昏沉不醒。



清河将润玉安卧于榻,整置清楚,才缓缓挨着润玉坐下。



一梦黄粱。



润玉再醒来时,大约是不会再记得所爱为何了……



这样……也很好。



“玉郎,对不起!我总说要给你快乐,给你幸福……”清河珠泪滚落腮边,“但其实我给你带来的只有痛苦,我总是太在意道德礼法,总是拒绝你,伤你心,但其实……都是我作茧自缚。”



我这一生,顾虑重重,反而失去了初心,是不是……很可笑呢!



“可是这些错早已铸成,再也弥补不了。”



“对不起。”清河自嘲一笑,“我好似对你说过太多这样的话了,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做,才可以皆大欢喜。”



“我知道,你我此生再也不会见了,你前行之处,我已泯灭。”



“我知道,从此时开始,你永远不会为我停留,你的生命向前不息。而我的命数已然静止。”



“玉郎,就算最终我们无法再见面,我的心在你这里,哪怕千万年时光流转,哪怕生死相隔,我只爱过你,我只会选择你,选择留在原地等你,也算是我没有背弃一直陪着你的承诺。”



清河哽咽不能言,缓了声气,才落下最后一句叮咛:“要好好照顾自己,平安最好。”



动情伤身,痴情伤心。



情爱毁你,便弃了罢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╮(︶﹏︶)╭


最后撒一把糖渣~



恭喜大龙再次喜提亲近之人的伤害,大龙真是从不防备亲人啊!



例如,被彦佑灌醉酒偷走人鱼泪,间接偷走了新娘~



😂😂😂



你萌是不是忘了清河要死了——😪😪😪
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