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都客

吾日三省吾身,吾没有错。

【润玉同人】星辰大海是你(80)



清河俯视锦觅,锦觅向来容颜如花般娇嫩鲜妍,此时被玄穹之光炙烤的苍白娇弱可怜,粉嫩樱唇泛白起皮,眉头紧蹙,神情凄苦,不掩清丽。


“锦觅,若有如果,只愿有我不再有你!”



锦觅旭凤,其情可恨,其情可悲,其情可悯,其情可怜,其情可叹。


可这份情,清河很佩服。


至少,清河永远也做不到锦觅这般为爱而生。


“我情愿你从不曾出水镜,安然逍遥万年以避劫。”


少有人知清河真身为一脉先天水,先天水,堪比最灵的天材地宝,是至高的补药!



“若你未曾现六界,就不会掀起这红尘情缘,亦不会搅动风云,更不会有!”



以我残躯,救你水火。



我不要你感恩,只望你莫再伤润玉的心。


亦不要再因你之故,令其被众生耻笑轻视。



你安然无恙之后,希望你能看清真心,若你所爱是润玉,就同他在孤高的九重天上,君临六界;若你所爱是旭凤,便和复生的旭凤归隐六界外,不问世事,莫再招惹红尘是非。


也莫再伤润玉的心,冷润玉的血。


生何欢,死何益。



我活着没有多大用处,我死了也没什么不好……



清河显出真身,将其缓缓注入锦觅融化的真身,为其固体,保住那即将消散的元灵!



父神曾叮嘱她好好护持锦觅,言她虽是个大人模样,心性却如孩童一般无二,让清河多多照拂。



父神亡故,只怕最放心不下锦觅,她若连他这点心愿也不能成全,怎为人子!



如今,便用这将破败的残躯救锦觅于生死之境,一命换一命,也算是还了父神生养之恩!



时光永远为清河静止,清河将会留在时光深处!



无人知,无人晓,亦无人念。



>>>


锦觅为救旭凤复生费尽心机,险些真身熔化,消散天地。如今邀天之幸,转危为安,与昔时无异,看不出丝毫病弱濒死之态。



润玉醒来身子极虚弱,邝露送了补药,悲痛欲绝,“陛下,喝了这补药养一养,水神仙上已无大碍。”



润玉看向腕间血色浸染,心中残留一丝丝的留恋,依稀记得些支离破碎的影子,好像有一股莫名的情感作祟,却怎么也理不清为甚,只觉得虚妄。



‘是谁呢?’



本欲问问邝露,却又止了言语。



邝露不仅仅是下属,还是女子,他是天帝,应当君臣有度,公私必要分明,更不该牵涉儿女私情。



是以容色淡淡道,“邝露,你先下去吧。”



魇兽卧在一旁,兀自好眠。



邝露木然而立,眸光凄哀不忍,强忍着装作若无其事,“魇兽贪玩,可是又食多了梦境?”



清河仙上……已然归去六界,陛下以后要如何自处?



润玉虚弱苍白的摆摆手,邝露怀着巨大的愧疚感,一步一回首,担忧的退下。



吃撑了的魇兽吐出几个梦珠,润玉神色一凝,转而又是蓝色梦珠中他使用禁术为锦觅续命,‘既然你是我的劫数,那我便来应劫’‘万一她回头了呢’,润玉心中怪异非常!



润玉独处在七政殿,拼命去琢磨那点子思绪,却头痛欲裂,转而握住沾染血色的腕骨,茫茫然喃喃自语,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邝露浑身发冷靠在门扉上——


“龙髓元液催化之下,必会淬炼陛下真身,两相夹击之下,陛下灵力衰弱,必要寻了法子遮掩过去。”



“血灵子……”笑嗤一声,“真不爱惜自己呀!”



“邝露,陛下那里……就拜托你了!”



“可是仙上……您就要用自己的命去换……”



“区区将死之人,总要发挥最后的价值,又有什么好可惜呢!”



邝露耳边似响起那云淡风轻的声音,泪盈盈襟袖。



邝露不禁为陛下惋惜,怕露了痕迹,于悄然处拭了泪,平静了许久,才拿定了主意,能瞒一时是一时,可心中又彷徨无依,让陛下以为他灵力衰微,身体乏弱,是为了救锦觅仙上,以此来掩盖真正的真相,这样真的好么?



陛下可曾想过,他亲授的改梦术,有朝一日,竟反用到他自己身上?



邝露曾希冀,陛下能像信任魇兽一般信任于她,可她却欺骗了陛下,亲手辜负了这份得来不易的信任,若……



若有一日,陛下忆起了,天帝一怒——



邝露扪心自问:邝露,你可承受得起吗?



可哪怕是雷霆之怒,邝露也要瞒着,骗着,恐怕清河仙上会与她作出同样抉择——



最不愿看见陛下伤心难过!
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